室內攀岩工程-3

打著休閒的心情,繼續工程。
現在要作的是立板。
有兩種方案;一是直接單角度一整面,簡單來說就是一塊板子作到底,剩下的角落部分再用補的。另一個方案,分成上下兩部分,還可以做點角度,角落還是要用補的。
結論當然是第二方案。
於是先立支柱:三根支柱抵住上下兩根橫桿,然後把下板先裝上去。
說來簡單,卻是足足花了一下午,搞老半天,一個人要一邊撐住板子一邊鎖螺絲,這得比想像中還要花力氣,天氣這麼冷,還是弄得滿身汗。

立支柱。現在只是先利用木頭的彈性上下撐住。

加上第一塊岩板。

這裡出現了一個大失誤,我所用的木芯板有正反兩面,偏偏等我要立上去時才發現,居然是反面在外,當然大家都知道,正面的板可是有不錯的木紋,這下可好了!
看看,還有油性筆劃的線呢!
這下想改也來不及了!
只能咬著牙默默的給他繼續做下去啦.................

太憤怒了!所以把喵喵抓上岩板背後的層架.....由圖可知,貓就算肥,也還是一隻貓啊!

第二塊立板當然不會犯下同樣的錯誤,因此,在小錯不斷,大錯不生的狀況下,第二塊立板很輕鬆地給他上去了。

由於3尺6尺的木板剛好小一點,還是有小地方得補!

過了春夏秋冬....當然不可能!
立板花了三天,還剩下一點時間,當然把天花板給他"貼"上去,偏偏牆壁不會如你想像中的完全平整,於是天花板就很微妙的給它卡住了!
這也算不幸中的大幸吧。
因為我真的無法一個人撐住一塊4尺5尺的木芯板,還有辦法鎖螺絲固定的。
雖然,有點歪歪的.....

天色已晚,今天到此一段落..........下去煮飯。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