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攀岩工程-4

算是終於做完了!
在過年前做完,剛好順便油漆
,說到油漆的顏色,由於在下有一點色盲,於是便遵照油漆廠商的建議,藤色加白色

木芯板因有一塊放錯面
,只好想辦法上色,偏偏我是上了二度底漆才想到要上色,於是便造成了顏色極度不均勻的狀況;事實上,由於我第一次使用調色漆,乾脆就直接上,也沒有混底漆就直接刷在木板上,雖然油漆行的老闆已經跟我說過這樣很不容易上色,但所謂的不易上色的狀況也是擦了之後才了解。

為了顏色的不均勻,後來我直接用砂紙在磨一遍,造成如下照片上看來更加深淺不一的感覺,然後跟自己說,這也是一種風格。

是啊,油漆味實在太重了,再不弄完,我想大概會中毒。

流程如下:
先上二度底漆,用180的砂紙大略磨過一遍,再上二度底漆,下遍那塊風格迥異的板子便在油漆行的老闆建議下,再PU亮光漆裡加入了2成左右的金剛砂直接上。
嘗試的結果,價格上令人滿意。一包金剛砂才十幾元,一面3尺6尺不到的木板也用不到一小把。
因為是要在表面上作出類似岩石表面的觸感,原本考慮買岩石噴漆,但是自己房間與價格上的考量,還是用金剛砂。
尤其,這樣做下來,個人歸納出了兩點。
一是金剛砂約放2~3成在油漆裡,要一邊攪拌一邊上漆,由於金剛砂沉澱速度超快,一次油漆只能倒一點點,以不超過刷子的2/3深度較為好施作。
二是木板一定要是平放的,由於木板先鎖上牆才上漆,加上金剛砂的重量,油漆的份量稍多點時,就會在表面上不斷的下滑,造成不均勻的狀況出現。

花了三天,終於將木板上的漆完成。

光滑的表面,建議用PU的亮光漆。耐磨。

試爬。我的體重撐的住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