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烘焙機的一個階段.......(四)

咖啡烘焙機的一個階段.......(四)

如果認真的開發一台烘焙機,要花多少時間?
這個問題該怎麼回答?網路搜尋的資料裡,有人巧思不斷,有人屈就成本,更有甚者直接模倣........
開發的重點是?
應該是要賣的出去吧!
 多少錢賣的出去?

之前製作的簡陋直火烘豆機,由於詢問度不高,加上問了價格都說嫌太貴,只好委婉說明不再製作,如有需要者,僅提供草圖,讓詢問者自行找廠商製作。
當然是不了了之。

正如作生意,精明的台灣人精打細算,堪堪只算材料費用,而人工費用呢?
這可真是大哉問。

只是覺得當你的技術或創意被低估或輕易被複製時,開發的心也就淡了。加上台灣老闆習慣以銷售業績為重點,開發這一途可真是乏人問津。

烘豆者們,當有人請你烘豆時,當你報出價格,卻被人打臉說:「別人烘3kg也才多少錢..」時,你會不會質疑烘咖啡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呢?
技藝值多少?
烘焙者們最後都會發現,再現烘焙曲線是一件如何困難的事,尤其是當某次烘焙特別接近完美時,接下來的烘焙真是小心翼翼,如履薄冰。
於是堅持總是變成不完美的故事,期待有個完美的結局。

生活總是要繼續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