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直火烘豆機......整修........(二)

半直火烘豆機......整修........(二)

一邊想一邊做。
除了想加裝自動點火(提高安全性),改用遠紅外線瓦斯爐,換一個氣密效果好點的風門,冷卻的部份思考裝在機器內。

之前的烘豆機,冷卻與抽風共用一組抽風機,連續烘焙時效果不是很好,所以後來改為冷卻、抽風各一組抽風機。
然而冷卻的抽風機占用了一個頗大的空間,後來參考Fuji royal的5公斤機器,發現已經將抽風的設備藏入機器的底部。

想想也是,畢竟這年頭寸土寸金,如果烘豆機的空間無法改善,為了一組抽風機占用一個幾乎半坪的空間,挺浪費的。
拆機後,發現底部的空間真是大的驚人,將抽風機放入是綽綽有餘,只是一堆風管的轉接頭比較煩人。

裝好後的外觀,只剩一隻突出的風管。


內部的示意圖。

馬達很重,僅靠側面的四根螺絲絲乎不是很妥當,還是裝上支撐的螺條與角鐵。

接下來比較擔心的是聲音與震動,不過這部分還算好解決。
等試機後再來觀察需不需要做隔音的動作。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著作蔡政育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