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一段旅行.......03_北海道_札幌

札幌的漢彌頓飯店雖然是老建築了,整體來說一樣是有日本水準的乾淨,早餐也是日式風格的豐盛。
北海道的早餐會出現的就是下圖中左下角的鹽辛花枝,濃郁的腥味,搭配米飯還真的挺開胃的。

早上預訂前往定山溪溫泉,途中經過北海道舊道廳,磚造建築有濃郁的異國風情,從後門的停車場繞到正面。
 


從舊道廳的正面離開前往札幌車站的回首。

在巴士站找到12號,可以發現一間小小的售票亭,票價逐日變貴了。一日溫泉卷坐的是河童巴士。

原本打算直接到豐平峽水壩看看楓葉紅了沒,作到最後一站卻發現還有一段步行約1小時的山路,被溫泉處的接待勸說,因未還沒冬天,有覓食的熊出沒,如果真的要去,除了自己開車就是搭TXAI,想想就算了。
溫泉很舒服,剛好吃個午餐,該溫泉處的特餐居然是印度廚師的咖哩...........真好吃!

由於最後一站沒什麼可以逛的,便回到定山溪溫泉街,後來想想,沒打算去豐平峽水壩的話,其實只要在定山溪溫泉街下車,雖然都是溫泉飯店,多了些選擇也有散步的路線。
根據網路上的說法,前往散策的建議路線。


較為驚訝的是溫泉街的貓,胖嘟嘟的,看到人也不怕,非常的懶散。


前往散策的途中,也許是季節未到,人數不多。

途中唯一有變紅的葉子!





坐巴士回到札幌站,還有一點時間,前往北邊的北海道大學。

不愧是原為農業學校的北海道大學,佔地面積也太大了點,僅僅逛一小角,就有搶奪身邊呼嘯而過的腳踏車的沖動.......



主要的紀念:克拉克博士的雕像。

晚上坐JR回到新千歲機場,目標是新千歲機場的溫泉。
1個晚上有可以躺的椅子睡加上溫泉泡到爽是3000日元,除了隔壁的大叔打鼾的立體聲外,算是很合適的過夜地方。

洗澡睡覺前仍然先覓食一番,不小心又逛進清酒的聚集地:




清酒一個人喝不完,那買點零食總是可以吧,北海道的鮭魚就是多,鮭魚的加工品目不暇給。
 是夜,鮭魚卵生魚片生啤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