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外線直火1.5kg的一些狀況.......(續)

採用瓦斯遠紅外線爐的烘豆機,在設計上如果為了取得較佳的遠紅外線的效果,除了要考慮到遠紅外線爐面的面積覆蓋比例外,還得配合爐面與烘焙桶的距離,而烘焙桶的材質也是個重點,因為一般黑鐵材質的紅外線穿透效果較不鏽鋼低,即使採用直火鍋卻又得顧慮到銀皮掉落燃燒的狀況。

所以富士皇家的烘豆機針對加裝遠紅外線爐的方式是在烘焙桶的側面,底部也有原本的火排。
其實針對烘焙桶的合金材質,很難取得較特殊的合金,以台灣來說,基本上只能從碳鋼與不鏽鋼之間做選擇,當然還有雙層鍋與複層材料可以嘗試,但是考慮到成本的話,也不太會多著墨。

就算是側火排又得思考設置角度與烘焙桶轉動時的平衡感,一邊設計就會一邊把這些要素考慮進去,最後仍舊是整體的造型與美感問題。
仍然是弱項!

大致上已經到了一個段落了,還是有部分的細節要處理,控制部分的空間仍未能有較佳的設計,終究只能就現場的狀況來設計。
再來把表面的白色膠膜處理完,就準備點火測試。


應該有超過60公斤。真不知道該怎麼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