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002_直火火排模組.........

這一篇仍舊是DIY002_模組的一個紀錄。
為什麼要一直做模組呢?
有一個無奈的因素,就是價格。
老話一句,談錢傷感情,那就談別的。

因為該編號的烘豆機有直火桶(2mm厚不鏽鋼桶,沖孔孔徑3mm),那是不是要認真的搞一下火排呢?
之前跑去大阪的黑門市場搬了一台小型的章魚燒火排,接瓦斯管的,上次試過效果還不錯。但是去哪找那麼多的章魚燒火排?
看該章魚燒火排管螺絲的孔徑,應該是台灣代工的吧........

翻翻之前的一些網頁,日本有玩家直接買家用章魚燒機的火排改裝成烘豆機........對此需要有一定的加工設計能力,對一般人不適用。

只好去逛逛日本的亞馬遜網站,有找到IWATANI 岩谷 CB-TK-A 卡式瓦斯爐,其實已經下架了,台灣的拍賣網站剛好有人賣,買了一台,2000元有找。
快速的改造一下。
首先要有一台該款的卡式瓦斯爐:

 跟烘豆機對比一下尺寸:

先把DIY002的底部框架拆下來,四顆凸頭螺絲:

放到瓦斯爐上對比一下尺寸:

然後把腳座取下,共有五顆:

 我另外到五金行買了4根M6的六角螺絲,長度不拘,因為是用來固定烘豆機的位置:

 把六角螺絲鎖在原來腳座的位置,要另外用螺母固定一下長度,大概就可以了:

擺上去看看,調整一下螺絲的位置,主要用來夾住瓦斯爐的,還是有一點點間距,所以可以輕鬆取下。

量一下烘焙桶的長度,火排的長度比烘焙桶前後短少各10mm最佳:

用尺量一下所需的火排長度:

多出來的火孔,用鋁箔膠帶貼起來,盡可能貼的緊密,多貼幾層,避免瓦斯洩漏(本方法只用於短時間使用,長時間使用鋁箔膠帶孩是有可能會變形導致瓦斯洩露,請參考就好。)

貼好的模樣,要貼緊:

點火的狀況:

 兩者都準備好了:

那就合體吧!

 正面來一張:


如果覺得火力太強,就再調整底座的高度:

 最後附上點火的影片:


這個火排可以用多久?瓦斯罐會不會消耗很快?
這些問題,只能玩家自己去測試了。不過單就成本上來說,算是比較便宜又能達到效果了。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著作蔡政育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