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豆機的設計與製作費用?

其實,這篇的標題應該是「如何用十萬以內的預算購買一台足以烘焙出各種咖啡豆原有特色的1公斤烘豆機?」,先不論字數多寡,就標題內容而言,實在有點難以紀錄。
會寫這篇是因為前幾天製作全自動掛耳包包裝機的老闆聯絡我,說有一位客人想要購買1公斤的烘豆機,所以引薦到我這裡來。
電話聯絡後,只有兩個重點:
一是希望能先操作機器。
二是預算10萬。
找個時間見面後,是位大叔,並非從事咖啡相關行業,但是有興趣,已經烘焙咖啡數年經驗,並開設了一間只開星期天的小咖啡店。
重點是為什麼會設定預算10萬呢?
因為目前使用的烘豆機是很熱門的SR300電熱烘豆機,產量實在上不去,所以希望能有一公斤的烘豆機。
我個人是直接建議購買市面上現有一公斤的機種。
但是對他而言太貴了!
而且他操作過朋友店裡市價二十幾萬的烘豆機,覺得效果並未比他使用的SR系列電熱烘豆機來的好。
然後我建議是購買SR系列較大容量的烘豆機。
但大叔仍舊希望能多看幾種烘豆機。
因為他從網路上購買了楊家1kg改裝用的火排,希望能有一台1kg的烘豆機能裝得進去。
所以我建議購是買楊家1kg的烘豆機再做改裝。
他覺得太貴了,而且效果不知道好不好用。

基本上到這裡我準備要回家了。
但是放在車上的DIY002還是讓他看了一下;大叔表現出極大的興趣,並表示該台烘豆機就算是他拿去給別人製作也應該是差不多的價格。
這年頭這麼直接的人也不多了........
一般我遇到的都是偷偷的把我設計的機器拿去給鐵工廠估價的,不然就是直接問工錢與提供圖檔。

這樣表明態度的我也是醉了。
最後大叔的問題是,有沒有哪一台烘豆機可以烘焙出咖啡豆本身應有的特色,價格在十萬以內的?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