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冷卻桶.....續

也算是孜孜不倦的繼續玩下去。
這次設定的條件是:
1.不鏽鋼網
2.有攪拌葉片
3.6吋的風機
4.金爐

主要的改變是不鏽鋼網的部分直接採用不鏽鋼濾籃,原因是發現較少的孔洞的冷卻效果其實不會比較差,所以把不鏽鋼網改成沖壓成型的不鏽濾籃。
老樣子去煩一下隔壁的金爐廠,做了兩個冷卻桶,改善之前較大的出風口,原因是有小孩會把手伸進去,所以孔洞不能開太大。

成品如下圖:

然後加上電線與馬達、攪拌葉片,重點是為了未來可以拆裝,所以電線接續的部份都採用快拆接頭。

把籃子拿起來的狀況:

籃子底部直接裝一顆馬達。

攪拌的影片:


會這樣設計的原因是想說如果直接設計一組,不如使用現成的材料來思考可以做到的程度。
而首先就把下豆的部份去除,因為攪拌時要下豆的開口如果要用現成的材料製作還不如自己設計一組會來的輕鬆,畢竟還要考慮籃子的厚度,目前拿起來的重量加上2kg的咖啡豆約有3kg左右,以雙手拿的話其實不會太重。
攪拌葉片是個很尷尬的問題,並非是攪拌的問題,而是思考有小朋友把手伸進去呢?
所以攪拌速度相對較慢,一分鐘10轉。馬達的選用則是採用同步馬達,功率剛好攪拌得動咖啡豆的程度。

目前看起來算是不錯。
也許可以考慮賣材料套件讓人回去組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