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

下午來了場大雨,悶熱的天氣頓時涼快多了,把DIY002搬到樓頂,測試一下下部進氣的集塵效果如何,剛好也接上MS6514試試。
其實Artisan我也是初探,網路上高手很多,而最基本的MS6514與程式連接的方法似乎也沒人記述,為了避免自己忘記,還是在這篇做個紀錄好了。
下圖是這次準備測試的DIY002,搭配卡旺內焰爐,還有爐溫豆溫的溫度針、MS6514、筆電一台。

後來覺得方向不順,重新擺放。

我使用的是ASUS的變形筆電,主要是輕薄短小可以帶著到處跑,電力也持久許多;當下載了Artisan V1.1.0版後,仍舊是不動,於是先去設定的裝置管理查看一下有沒有裝驅動程式,如果沒裝,就會看到下圖有個CP2102 USB開頭的裝置,很明顯地寫著安裝未完成,這部分可以到這裡下載驅動程式:http://www.silabs.com/products/development-tools/software/usb-to-uart-bridge-vcp-drivers

根據使用的系統挑個順眼的驅動程式下載,解壓縮後資料夾裡有一堆檔案,CP210開頭的檔案有兩個,挑一個裝,反正win系統只能裝一個,x64系統裝x86的也不會讓你裝,兩個都裝裝看,總有一個可以裝的。我是x64系統的,所以選擇末尾是x64的檔案安裝。
接下來,驅動程式安裝完後,一樣不會動............
所以 Artisn 一樣得設定,先如下圖點選上方工具列的 Config,選擇Device..。

出現下圖後,選擇Meter,找到MS6514,然後點選右下角的"行"確定。

再來同樣去畫面上方的Config,選擇Serial Port..


如下圖選擇連結的USB PORT,這部分得接上MS6514。

到了這個階段,Artisan畫面上的豆溫爐溫還是不會動..........
那就是下面要做的部分,MS6514要設定連結電腦。
觀察主機表面的按鈕,中間下方有一個按鈕寫著"SETUP"的白色字樣,按一下就會進入設定畫面,偏偏按鈕下方又寫著"PC Link"...............
結論就是,請大力按住 "SETUP"按鈕不要放。
畫面上在T1顯示的數字下方會出現一個"USB"的符號,找一下,在T2符號上方。恭喜各位,開啟Artisan吧,這時候,程式上的爐溫豆溫會動了,請記得要選擇Artisan畫面上的"開"。
以上設定到此,這樣程式是能動了,但是第一鍋烘下來,才發現T1是環境溫度,T2是豆溫,各位接線時要注意一下。

回歸這次測試的重點,小型烘豆機要在連續烘焙時不採用濾網的話,通常得使用旋風集塵桶,而要達到最大效益的話,就得準備一台夠粗壯的旋風集塵桶,這次我採用另一種旋風集塵的設計,下方進氣。
整體的尺寸。

使用市面上最小的抽風機。

實際烘焙時,巴西500g,前方掉落的銀皮仍舊不少。
烘焙完後,集塵盒的銀皮。

整體來說,這次測試的效果不錯,DIY003會採用這樣的設計,但是排煙又是另一個問題,這部分接下來會測試。

下圖是盧安達,一爆結束前下豆。


這張溫度表是烘焙的過程,但是我還得研究一下怎麼處理計算的過程與畫面,就當個測試吧。






留言

咖啡科学家寫道…
这篇文章很好,让我知道了,这种温度计连接电脑有个开关得设置一下,我有个tasi605A的温度计,搞了三个月了,始终连不上,可能就差这最后一步。如果不看你这篇,估计我明天就把温度拆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