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SCAJ

原本去年就有打算參觀的,適逢女兒出生,到了今年才啟程參觀。
今年發生很多事,有好的、有壞的、有很麻煩的、也有很有趣的,和老婆帶著一歲出頭的女兒去東京,很有趣也很疲勞。

日本舉辦的咖啡展與台灣有什麼不同?
相較之下,日本的咖啡展比較商業化,更趨向大型集團與連鎖店的模式,而日本人特有的氛圍也一並展現;有名的生豆商採用多攤位大型裝潢吸引來訪者,而另一知名的生豆商則是租了一個攤位擺了一些生豆,人潮不見得較少。
烘豆機倒是只看到 Lucky沒看到 Fuji royal,小型烘豆機不多,田口護監製的烘豆機與巴哈咖啡都有攤位,也不小。
現場烘焙採用一個獨立區域,想烘豆展演就在特定區域大家一起,除煙的方式就挺有趣的。
Probat 是採用水洗塔搭配空氣過濾系統,而巴哈咖啡的烘豆機則是直接接風管排出去。

德國有名的工業全熱風機是一大亮點,沒看到後燃器有點可惜。照片中是15kg的規格。



我的角度在於這些烘豆機的結構與設計理念,機器看完卻是有點興致缺缺,當然,腳痛也是一大主因。
設計的人看結構拍照的重點就會不太一樣,所以照片都蠻.......沒重點?
下面的照片是Loring 7kg。










還有巴哈咖啡的烘豆機。設計上與Probat L-12沒有太大的不同,部分細節處理有日本工業的特色。





SCAJ  有一個重點,攤位顏色不張揚,動線相對較大,雖然人多也不決的壅擠。這一點相較於台灣的展場,應該是很大的不同。

今年11月會參加台灣的咖啡展,一個人可以做到什麼程度呢?盡力就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