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咖啡講堂

2018年末,提出一個可以有效建立個人烘焙系統的觀念。
以咖啡講堂的模式不定期的開課討論,一方面做點客戶服務,另一方面也算是從較客觀的角度去協助烘豆者建立起一套自己的烘焙系統。

會提出這個烘焙系統的建立主要來自於設計烘豆機並與客戶之間大量的討論,討論的內容非常多元,主要圍繞在烘焙咖啡豆的問題上,有些人從機械結構上去探討,有些人從烘焙曲線上去討論,有些人從烘焙結果去提出疑問。
而烘焙的過程中往往從前面的過程就已經決定了後面的風味發展階段,在嘗試性的提出了各種解釋與實際應用後,才發覺大多數人並不會從烘焙的整體過程去思考,大多會著眼於某個烘焙階段甚至手法去解釋影響烘焙的因素。
有時候可以得到一些解答,更多時候是得到更多的疑問。
因此我個人提出建立烘焙者獨立的烘焙系統,稱之為系統是為了表示把烘焙整個過程去細分並試著用各人的角度提出可修改的特性。
當具備相關的烘焙系統時,可以藉此構築一套個人對咖啡烘焙的看法,更重要的是可以此烘焙系統來因應不同的烘豆機而推導出不同的烘焙手法。
畢竟,各種烘豆機影響烘焙的效果甚鉅,這一點無法否認。

先以兩堂課為一套課程來述說,每堂課為5個小時,從上午10點到下午4點,分兩次上課。
第一堂:個人烘焙系統的建立與原則設定。本堂課為基礎的理論述說。
第二堂:烘焙系統對應Fustaer L1.5烘豆機的應用。本堂課以烘焙系統去應用在烘豆機上,實際烘焙與杯測。

上課人數:10人
上課地點:福來得咖啡Fred's Cafe(台北市信義路四段413-1號)
上課時間:
第一堂
12/23(星期日) 上午10:00~下午4:00
第二堂
12/30(星期日) 上午10:00~下午4:00

費用:一堂課2200元,兩堂課合報4000元,可單報一堂課。
※本活動採取線上報名,以本報名表單為主,須先匯款。
※已購買顗鑫烘豆機的老客戶打6折,一堂課1320元,兩堂課為2400元。
※上課後二個月內購買顗鑫系列烘豆機者,可用課程費用50%抵扣購機費用。

報名表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