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之行(1205~1209)

去了越南一趟,只是為了看看外派越南的妹妹過的如何。
談不上興致高昂,只是為了空出幾天的時間,準備工作比較麻煩,畢竟是業務類型的工作(實在是談不上多忙,但是時間卻不固定。)到了一天晚上才有了要出國的感覺。
機票是五天前在網路上定的,越南簽證分時段性的價格讓我一時間不知所措該準備何時與幾個月的簽證。
臨時買了一堆食物加上一堆要帶去的電腦零件,零零散散的也堆了20公斤,加上刷白金卡預定的停車場,凌晨送貨完就直接去機場,也是有些小問題,電子機票上的姓名居然拼錯,還是花了300元改名字,看在長榮航空的空姐太漂亮的份上,就認了吧!

一下飛機,30度以上的高溫讓人卻步,接下來整天就是後腦勺發疼,昏昏欲睡,身體上的不適應一直到了第三天才略為好些。
陪同布商四處逛逛,接著就是吃吃吃吃......
似乎台幹在那裡唯一的消遣就是吃飯吧!
由於幣值比例過大,花起錢來常常不知道在花啥?
五個人一頓飯67萬........折合台幣約一千三左右。
身上隨時兜著幾十萬的感覺真是不適應?

一直都是在胡志明市內閒逛,由於多數時間都是陪同幹部到處閒逛,唯一找了一天下午拜訪在越南作海產的台灣人,也算是盡盡本分。

感謝台幹們為了陪同我,特地凌晨兩點半起床,開車至220公里外的番切滑沙,算算時間七點才到達,五個小時的車程,越南司機開到面無人色,加上公路的路況連連(越南人的交通觀念非常差,要小心隨時從路邊跳出來的人與逆向行使的車輛。)地面因為長期使用所造成的崎嶇,下車時所有人的臉色慘白。

一望無際的沙灘。
還沒睡醒的劉哥

Larry一直強調說,五六點來滑沙是最好的時機,否則一旦太陽全出來,境等著烤人肉吧。
都是小孩拿著滑板,一窩峰地擠到你身邊,問你要不要滑沙?
小小年紀就懂得做生意,太強了!
而且有分派系的,小男孩一發現我們有意思要開始滑後,立刻把其他小孩趕走,留下另外兩個。
前晚吃飯吃到十一點多,兩點半就作了近五個小時的顛簸車程,可想而知大家的精神都不會太好,看著那高聳的山丘,想要滑的刺激,就得往更高的山丘爬,鬆軟的沙子更是使腳步沉重,第一趟還好,第二趟腳步就力不從心.....

正在幫Larry鋪設軌道的小男孩。

準備就緒。

想要再滑一次就得爬上來。

走到面無人色。

最後的特別服務!(因為還沒付錢喔。)

滑了三趟,只是再走下去就沒力了。得最後再給錢,本來還得找20000盾的,不過小男孩拚命稱讚Larry超帥,讓他呼嚨過去。
沿路開車回去,經過豪華度假村後,接著就能看到海灘旁錯落有致的漁船景色。

靠近海邊的漁船。

海中的小船。

一旁買賣魚獲的眾人。

經過了一小段路,路旁皆是小餐廳跟名產店,主要名產是魚露跟各式各樣的乾貨零食。

色彩鮮明的餐廳。

這藥酒應該超補的吧!還有海星海馬在裡面喔!

各式各樣的醃漬品。

接著就殺回去洗澡睡覺了。
下午仍然拼了,殺去邊東市場Shopping!

邊東市場內一景。

努力殺價。
下午準備開始的攤販。
越南路邊隨處可見的咖啡館,總是有人待著,一待就是一整天,越南咖啡味道非常甜,不過只要有耐心把冰塊全部融掉,就可以喝到不錯的口感。難怪不少人喜歡喝越南咖啡。

沖泡越南咖啡的店員。

咖啡店一景。
我。

越南因戰爭造成男性大量減少,最近幾年才逐漸恢復,但是造成普遍對男性的注重,如此,許多年輕男性終日閒晃,多是女性在工作,加上過餘樂觀與自私的性格,普遍對工作沒有責任感,致使台幹在管理上的困難............

加油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