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又漫長的北九州之旅

廉航的促銷再買就要剁手了,心裡是這麼說,還是買了福岡的來回機票。
加上北九州的JR PASS三日版,就當作走馬看花繞一下。
到達日本的第一件事就是補充酒精,在這個啤酒比水便宜的國家裡,很明顯的有很多啤酒讓你選,當下馬上來一罐。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從博多前往門司港,據說台灣當時出口的香蕉都是由這個港口進口的,現在倒是成了河豚有名的港口,門司港附近包括了歷史有名的巖流島,就是宮本武藏用船槳毆打佐佐木小次郎的案發地點,目前成了熱門景點,但是我沒有去。

美食才是重點好嗎?既然有一堆便宜又新鮮的海鮮可以吃,巖流島什麼的讓他去吧。
下圖是新鮮的透抽、門司港特有的魚、還有右邊數來第二的鯨魚肉........吃起來挺爽脆的。

河豚生魚片,非常的便宜,該盤售價500日圓。

既然河豚生魚片有了,假裝一下河豚料理必有的河豚鰭燒酒也是可以的,沒加熱,冷的喝起來腥味十足啊~~

唐戶市場周邊有不少商店,其中這玩意兒特別吸引目光,看介紹是鱈魚的胃曬乾的乾貨,價格達到驚人的800日圓/g,應該是發完後吵起來吃的吧;日本特有的海產中最為驚人我想不是新鮮的魚貨,應是各式各樣的乾貨,似乎什麼都能曬成乾貨....

鮟康魚的魚漿製品.......

唐戶市場周遭與二樓有提供桌椅讓購買海鮮的客人有地方食用,下樓後才發現一直想吃的海螺,可惜一盤有不少個,已經吃完生魚片後,實在胃口不大。

門司港小晃一下,發現港口邊有開合橋面正在動作,仍算是有趣,畢竟沒這座橋,得繞一大圈才能過去對面。

傍晚走走也是會餓。
晚餐是這裡燒咖哩,融化的起司下還有半熟的雞蛋,確實別有一番濃厚的風味。

深夜,繼續補充酒精,來日本最重要的就是品嘗生原酒,生原酒指的是未經過加熱或添加酒精的日本酒,相較於吟釀具備較強的米味與濃郁風味,但是仍持續發酵的特性,變成了很容易變質的酒,開瓶後必須盡快喝完,平時一定要冷藏。

下酒小菜是唐戶市場採買的小卷乾。

別府港邊的百年旅館,清晨的景色。

接下來前往別府地獄溫泉,這裡遍佈溫泉,最有特色的是根據溫泉噴湧的景色不同,分別各以地獄之名稱號,下圖是海地獄,除了極強的噴泉外,高達98度C的溫泉水顯現出海一般的水藍色,才以海地獄稱之;其他地方的溫泉也各有特色,但時間稍嫌不足便小繞一番前往下個地方,由布院。

由布院是這裡有名的度假與修養的地方,當然溫泉少不了,景色也類似歐洲風格,然而太陽下山挺快的,往街上走走,買瓶當地的檸檬酒喝喝,也算是有來過了。

最可惜的是沒有買到下圖的濁酒,回程時該商店也早早打烊了。

到了佐賀,一夜無話,傍晚前往附近的超市逛逛,怪東西不少。

第三天前往有田站,終究是找到了深川製瓷,供應日本皇室日常使用的瓷器,深厚的藍是特點,而上有田站的瓷器街今天公休,直接到附近的有田溫泉泡個澡,PH值高達9,怎麼泡都滑順的溫泉水總是有點洗不乾淨的感覺........

第四天早上回台灣,來瓶金牌做為此次旅行的小結。

此次旅行發現有個好旅伴是對整個旅途有絕對性的加分,我跟旅伴兩人多是負責行程安排的工作,出發前的機票、住宿、行程安排等等,而這次兩個人旅途中可以互相提醒車趟、下一步要往什麼地方走,都能很快的有共識,整個旅行是十分愉快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