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熱風的想法暴走中.......

既然都做到了這裡,全熱風仍就想玩玩看。
下圖是電熱管加鰭片,這樣應該可以增加加熱空氣的面積,採用兩組電熱管串聯,220V的電壓,實際測起來約4.9A左右。

架上DI002的狀況,並不會太暫空間,主要的想法是利用被動抽風來讓風經過電熱管,充分加熱後再進入烘豆機裡。

實際上測試起來的溫度有差異,下圖左下方的藍色溫度顯示的電熱管附近的空氣溫度,上方的藍色溫度顯示是烘豆機的豆溫溫度。

測試的結果挺有趣的,300g的生豆可以順利的烘焙完畢,500g就很吃力,可能被動抽風的壓力不足吧,畢竟採用的是4吋的風扇,雖然風力不低,仍差了鼓風機許多。這樣變成熱風的效果是不錯,卻會因為溫度仍就差了一點,進入一爆時的聲音非常微弱。

所以接下來繼續測試瓦斯火嘴的效果,下圖是加壓空氣的瓦斯火頭。實際裝設起來,升溫的效果卻實驚人,而加壓空氣的入口也有點漏風,即使是這些小細節,也會影響烘焙的效果。瓦斯燃燒需要空氣,所以另加上了風扇增加風量。

點火之後的狀況,由於溫度太高,無法把手機相機塞進去拍照。

內部點火的狀況:

入風的部分:

既然都做好了,就是準備測試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