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卻攪拌的心得

客戶問說,為啥冷卻攪拌的槽要做深不做大?
我自己的看法是:
實際上,深入式的冷卻盤有兩個優點。 1.冷卻盤的面積較大時,豆量較少時,攪拌容易造成部分面積沒有豆子,該部分因為沒有豆子的阻擋,冷空氣較容易通過,反到不容易冷卻,所以較大型烘豆機的冷卻盤甚至會在上方加一個蓋子,強迫冷空氣只能從部分孔洞進入冷卻盤。

2.咖啡豆的銀皮去除,6成在烘焙桶內完成,4成在冷卻時,經由冷卻攪拌把銀皮磨碎經由冷卻抽風排除,這也是之所以大多數冷卻採取抽風式的原因,用吹的話....銀皮會亂飛。

其實很多的設計都是為了處理煙與銀皮,而根據煙與銀皮的量再去規劃處理的設備與原理,像Probat90公斤以上的烘豆機,銀皮就採由下往上吹的冷卻方式,上面就必須有集煙罩與排煙管了,而烘焙豆量越多,相對的銀皮在烘焙桶內的去除就越多,因為重量與攪拌磨擦,烘焙豆量少,反而銀皮會不容易脫落。

就設計到目前的狀況,對銀皮的處理開始有些想法與心得了,也逐漸查覺很多的設計點是為了什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