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朋友從日本帶回來V60 Coffee Maker!

朋友的朋友去日本,問我說如何從網路上購買貨品再寄到飯店,後來就由我直接下單寄到飯店,委請飯店代收。
然後,再麻煩對方幫我帶一臺Hario出的咖啡機回來。
很大一臺,真的很麻煩對方!!
在此萬分感謝。

前一天為了電壓的問題,煩惱了老半天,後來心一橫,直接插110V。
目前沒啥問題,機器的熱度.......反正開始滴水後就很熱,加上有底座保溫的效果,所以我也搞不清楚有沒有影響。

實際上這一臺的體積很大,加上盒子,要從日本帶回來真的只能用提的,要塞進行李箱基本上很困難。
盒子裡還附上V60 02的濾杯與02玻璃壺,以價格來說,真的很便宜,但是加上攜帶的運費,如果請人代買的話,真的要考慮再三,確認對方可以帶再麻煩對方。


說明書上有提到第一次使用時要先加水煮過一次,可以很明顯的發覺滴下來的水柱相當的特別。

影片:


實際滴濾的影片:


滴濾的過程,真的剛好到五杯停:

滴濾完的粉,呈現明顯的多角凹形,味道也能沖出來:

這一臺已經不是一臺美式咖啡機,而是真的一臺滴濾式的咖啡機,尤其是悶蒸與滴濾的過程,相當地穩定!已經非常接近一般的手沖。

最重要的是,可以讓懶人更加的懶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