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002模組化的進度.......

DIY002的模組化著實讓我沉浸了一段時間。
主要是要測試模組化的各個模組排列組合後的一些數據。
DIY002發展至今大概能裝的模組:
1.馬達轉速控制+溫度顯示+RS485 to usb輸出
2.電子點火器+母火+微壓錶+火排
3.集塵桶
4.變頻抽風機+差壓傳送顯示+錶頭+RS485 to usb
5.獨立冷卻桶(在地上...)
接下來是瓦斯壓力的曲線輸出,不銹鋼差壓傳送器小貴,我考慮一下。







總之,活動辦著辦著,機器有看順眼的就被人帶走,有趣的是帶走的人不多,也許DIY這一點是個門檻?
但是以工具機的角度來說,維持機械品質最主要的就是保養工作,能裝能拆,自然保養工作不在話下。
這台烘豆機除了以最少工具可拆裝為出發點外,模組化其實是為了烘焙者概念逐漸進步的過程而準備的,也許現在不覺得旋風集塵桶有必要,但是開店時得連續烘焙就得考慮,而加裝集塵桶後,勢必會移開原本的濾網,然後抽風也得改成較大的風機,而要不要使用變頻抽風則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所以這些模組要不要加,怎麼加,加了會如何?
就讓想改的人自己去體會。

模組化也算是把概念重新整理一番。
做個小結。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著作蔡政育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