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一段旅行.......05_滋賀

借宿朋友家一晚,雖然夜裡隱隱約約聽到小孩的哭聲~~
樓上住戶的小孩正值火力全開的年紀,哭聲跟活動力成正比,腳步聲到哪,哭聲跟到哪~~

將第二個行李箱帶到宅急便託運,寄到關西機場。
要記得拍號碼卡或是帶著宅配單,不然現場可是無法領貨的。

早餐前往當地的有名咖啡店。繞來繞去以為入侵他人庭院,搞老半天沒到正面根本看不出來這有一間咖啡店。
兩個兄弟開的咖啡店,蛋糕也很好吃,一位負責咖啡,另一位負責蛋糕。
朋友說老闆打算再做個十年就退休,問我要不要頂下來做...........我考慮看看。

接下來無事,討論一下後決定跟著朋友去看看他們的日常休閒,立刻打包前往漁港。
途中特別停下休息站,瞻仰了當地名產:彥根貓後;發現了很特別的點心:沙拉麵包!

很神奇的味道,麵包裡抹著大量的美奶滋,重點是美奶滋裡面有鹹味的醃漬高麗菜,爽脆的口感,其實還不錯!
朋友夫妻倆看我津津有味地吃完,一臉驚愕!

前往當地的觀光魚市,不知為何,人並不多,普遍販賣生鮮海產與各種干物,一夜干與各式各樣的魚干、貝干、還有一堆叫不出名字的魚干。
所以什麼東西都能曬就對了!

午餐是觀光市場旁的迴轉壽司, 雖然是連鎖的,確因為這家分店開在漁港旁邊,客人都是跟水產相關的人士,所以新鮮度與品質特別要求。
吃到後來,印象最深的就是秋刀魚壽司,從來不知道新鮮當季的秋刀魚生魚片有這麼好吃。
濃郁的秋刀魚油脂在口中不斷的冒出來,卻不會覺得有腥味,甜味十分搶眼。
剛好我去的日子是當地秋刀魚的盛產,最美味的時間!
下圖是赤貝的握壽司,爽脆的口感,因為吃得太愉快了,想到要拍照時只剩這一盤。







接下來繼續往漁港前進,先到全家補個飲料,店門旁的架上擺滿的植物的種子,朋友也是第一次看見便利商店有在賣蔬菜種子的,只能說便利商店的在地性真強。
特別研究了一下全家的下酒菜系列,種類之多.......
不免想來個一杯!


在漁港旁的小貓每隻都油滋滋的,看得出來過得很滋潤,因為釣客都把釣到的小魚丟給貓吃。


在米原站告別朋友時,朋友的老公一臉驚愕,因為先帶我到車站旁的小巷,有金卷的販賣機,三千多的車費直接變成2860日元,又走回來重新告別一次。
真是糗了。
從米原站坐新幹線前往名古屋,30分鐘。
散步前往下一個住宿地點,新松竹梅旅館。
離名古屋站約莫10分鐘的路程,樓下的便利商店先買個小酒,總是可以發現當地的酒。

房間真得很小,透過Agoda定購的價格也算很便宜了,這樣看來ANA提供的機加酒CP值相當的高。
 

當下約莫8點多,雖然不太餓,既然買了酒當然需要一點下酒菜。
手羽先(雞翅)是名古屋的土產之一?!
查了一下,五分鐘路程有一間。

想說價格這麼便宜,原來只有前兩節。
便利商店裡的生原酒,北海道的殘念在此雪恥。
這一罐不是很好喝,也許是配雞翅的關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