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C的反思......

上次旅行假藉朋友結婚之名,行散策(流浪)之實。
利用廉價航空、Agoda之便,到日本晃了一圈。

單純就旅行的角度,準備花了不少時間,不過都可以利用零散的時間在網路上處理完。
1.訂機票
2.考慮行程
3.確認交通工具
4.訂飯店

說來傳統航空公司提供的自由行其實就是幫你處理機票加飯店,而廉價航空則是將這個部份交由乘客自行處理。
很困難嗎?
先不說網路一堆教學文,廉價航空提供的訊息也很便利;實行起來的效果也沒想像中的困難。
選擇的權利回到消費者的手上,反倒消費者除了要承擔時間上的責任也要承擔起旅行的責任,而這也是交意的原有之意。如果商人無法提高銷售的價格,只能在行銷上作文章,實際成本低廉的結果就是交易雙方建立在互不信任的基礎上,因為商人想要賺得更多,消費者想得到得更多,近年的消費事件層出不窮可見一般。

回到日常生活,則是重新思考對於工作與人生的層面,台灣陷入低薪資的惡性循環中,先不談造成該現象的原因,畢竟已經是果報了,現實就是要面對的。
低薪資的現象個人認為是台灣這個社會為了趨向多數人的貪念所形成的。早期工業化的高景氣中倒閉的企業不少,景氣低迷的現況中盈餘不少的企業也是有的。
普遍的多數中如何成為穩定的少數?
可以從個人的身上做起。

以前的想法是:趕快將工作做完,早點休息
最近的想法是:將不喜歡的事用最少的時間做完,剩下的時間用在我想做的事情上
所以我不會花時間去思考我跟人之間的關係,而是把重心放在用最少的時間把討厭的事做完,這樣才有較多的時間花在自己身上。
這樣的改變來自於現世大量資訊的流動,造成資訊過多無法篩選,累積的資訊造成無謂的業力,善業惡業混雜自身,顯現的就是混亂的景象。
先把價值最高的現象(事物)做為基本的貨幣,重新藉訂相關自身的周遭一切事物,對我而言,"時間"就是對我而言的貨幣。
這樣就會下意識的去規畫出對於自身價值較高的人、事、物。
於是心有餘裕,表現出來的也會充滿餘裕,與人之間也是如此。

遠大的抱負是吸引人的,首先卻要思考自身的能力,如果成功要累積眾多條件,我想這些條件都是需要時間來積累的話,何妨先審思自我的時間觀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