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道後之行

2/14當天凌晨的飛機。
捷星航空的座椅仍然非一般的難坐,只有自己一人的旅行,也沒啥難不難坐的。
這張機票是上次旅行其中一人放棄的。
廉航無法退票,只好自己使用了。
更名加上換日期等等,來回東京約12500元............真是不廉航!

至少這趟日本國內來回愛媛松山,機票加上住宿有補助,不然為了這張機票真是得不償失~~
從成田機場前往羽田機場,原本以為可以先到東京車站搭京成巴士至少比直接搭乘利木津巴士便宜一半。
算算時間還是不要冒險。
搭乘利木津巴士從成田前往羽田機場約莫65分。
比想像中快了不少,3100日元,早點到吃點東西,順便嘗試一下自動行李機?

羽田機場第二航廈是ANA的自家機場,轉機搭機的人不少,國內航班有行李自動服務,操作簡單,只要將行李放入指定位置,掃描機票上的QRcode就會列印標識卡,自行將標示卡貼在行李上,確認後行李就會自動運送到該飛機的倉位。一個行李一次,兩個行李就操作兩次。

道後最有名的莫過於道後溫泉、安藤忠雄設計的坂上之雲博物館、松山城等。
第一天先住松山市區,第二天道後溫泉。
松山城一景:

























道後溫泉一景:




















松山市內主要依靠路面電車與公車移動,點並不多,比想像中的好找。
雖然還是坐錯了一次。
第二天請朋友聯繫的當地的水口酒造。雖然正是清酒釀造的收尾時間,仍派人為我介紹,另外有一位愛媛酒造組合的助理現場為我翻譯。
非常感謝!
除了喝到極新鮮的啤酒,也喝到正在過濾的清酒!
味道豐富甘醇,酒精濃度較高,約25度。


























當天住在道後王子飯店:














飯店誠意十足,一個人住家庭房,15疊榻榻米加上玄關、茶室、獨立衛浴。
真是太大了。
這幾天洗澡都是包場狀態,是去的時間太剛好嗎?


回東京住的是頭等艙,ファーストキャビン愛宕山
















大一點的房間一晚是6000日元,隔音一樣不佳,不過空間感設計的不錯,動線也很特別。
最後一天把行李寄放在東京車站,前往表參道、涉谷閒晃。






















比較有趣的是這一間咖啡店,Streamer Coffee Company
 













咖啡味道相當柔和,牆上的裝飾是用義式咖啡機的木箱組成的,別有一分滋味~~
後來前往玉川堂的專櫃。
敗了一隻壺....................























實在太貴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