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DIY烘豆機的同好有多少呢?(續)

上個頁面的圖片有點多,故新增一個頁面繼續這個話題。
首先是感謝網友同好們不吝撥空填寫問卷。
因為圖稿已經完成,目前問卷已停止填寫,把結果列入如下:






















很明顯有偏向的比例,如加熱方式、風門等,能夠填寫問卷的人應該多少對烘豆機有一定的了解,也對自己的需求有一定的認識。
接下來進入製作的步驟,圖稿已經送達雷射切割的公司,感謝該公司負責我的製圖工程師,常常被我煩到不行。
接下來開材料清單,有興趣的同好們可以嘗試找找看,多數的零件採用公規可以買得到的零件,不過仍然要求有一定的動手能力。
需要的工具有:
十字螺絲起子、砂輪機、六角板手、梅花板手、尺、剪刀、手持電鑽等。

3/15:
高溫時會有摩擦聲是因為不銹鋼高溫形變程度比鑄鐵明顯。
所以桶子與正面板的間距至少要間隔1mm。
鑄鐵製作的烘焙桶為了避免形變,都要加一組厚度至少10~15mm的環框,除了避免生豆的重量影響烘焙桶身的形狀外,也能避免形變。
不鏽鋼製作的桶子形變更明顯,但是加上環框,成本會增加不少~~
我大致上做了爆炸圖,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大致上零件的數量與組裝的可能過程。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著作蔡政育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