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火烘焙的狂想.......................

根據之前製作的小台炭焙烘豆機為基礎,重新製作了1.5kg的炭焙烘豆機。
1.5kg..................
目前整機重量的感覺基本上在30kg以上,就1公斤以上的烘豆機而言算小了。
雖然不知道效能如何,製作過程搞得人仰馬翻是真的。


不鏽鋼的厚度越是增加,雖然形變的量會變小,但是相對的重量大增,體積盡可能縮小了,集塵桶的部分仍就是大哉問?
雖然根據公式計算,製做出來的集塵效果仍是有限,另一個可能的原因是抽風機直接做在集塵桶上,主動抽力太強,相對的集塵桶的桶徑要增加之外,高度也要增加。
但是空間會變小,換個角度想是不是在加上一組備用的集塵桶,來蒐集被抽風機抽出的銀皮?

這部分可以試試。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著作蔡政育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