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制與公制。

前幾天常去逛的論壇(http://forum.homeroasters.org)有網友聯絡我,希望能借鑑我設計的烘豆機。
不過考慮到對方主要採用英制單位,便詢問對方想要採用的電機零件規格,大致上畫了一台,但是英制單位實在用不慣,比例上就有點失調。


 主要是不了解對方可以處理的鋼材與厚度,還有CNC可以做到的地步,只好用素色模擬一下示意圖。

後來還是重新畫了一台公製單位的烘豆機,規格是500g,半熱風,除了把火排移到側邊,還考慮加上銅板,多一點色彩。
另外也設計了單風機的特點,冷卻與抽風在小型機器上是很難處理的,後來參考了美國與日本的設計,就採用單風機,雙管集塵桶的形式。







未來會不會考慮製作,先把手上幾台處理完再來考慮......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著作蔡政育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