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外線直火1.5kg的一些狀況.......

每次開始組裝烘豆機,就是檢視設計的人腦袋清不清楚.........
很明顯,從來沒有清楚過。

這是有人訂製的1.5kg紅外線直火烘豆機,採用旭光紅外線爐A-601
瓦斯消耗量/LPG:0.17 kg/hr
天然瓦斯:0.23 m3/hr
發熱量:2040 kcal/hr
重量:2.5 kg
接頭:1/8 inc
陶片數量:1.5枚(大)

為了盡可能避免紅外線爐的爐面燒到落下的銀皮,還是把下爐改成側面進火。
問題是,側面進火超難做的啊~~~~~
為了這個側面進火,圖稿就畫了四次;每畫完一次就自我否定,然後陷入了自怨自艾的無限循環。

先不論設計的好壞,首先,整體性的外觀(就是不要有太多的突出物),體積不要太大,效能要強、冷卻、抽風、集塵啥的都要有........
說實在的,這根本就是一個洞,重點還是自己挖的。

這次遇到的最大問題除了集塵盒(炭焙與半熱風都有遇到同樣的問題,所以一次進行一個計畫就好,同時進行的結果就是無法改善錯誤),因為機台較大,裝設的馬達與抽風機都增加一組,先不論重量如何,組件增加很多是真的。
然後一堆不鏽鋼件如何組裝呢?
就在折角的地方卡很久,原因是不鏽鋼板折角有R角,銲接的折角是直角,兩相結合的時候,R角跟直角會有落差,落差的狀況跟R角的程度有關。
總之,為了這一點誤差,搞得大家精疲力盡。
不斷的磨、敲、切、鎖、拆............


現在比較能理解,誤差的設計。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著作蔡政育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