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遠紅外線半熱風2kg烘豆機(IR-2kg)..........(二)

最近經濟不景氣,鐵工師傅也沒啥工作,所以IR-2這一台烘豆機進度喜人。
測試的過程中,抽風機有裝風管跟沒裝風管的差壓顯示差距很大。
很明顯的指出抽風的壓力包括了抽風的效率與出風的順暢,這樣想來大概可以查覺Probat的設計為什麼不動風門只動火力的原因了。
差壓計拿來當壓力顯示用,我也算第一人了吧.......(想太多)
其實並非沒有可以數位顯示差壓的材料,但是價格頗高,加上說明書很煩人,還是機械式的差壓計好處理。(又不容易出問題~~)


我個人還是偏向於雙集塵桶,因為銀皮的收集程度與熱風的動線,相較於單集塵桶是好調整多了。
未來會不會往後燃器的方向,還需要討論一番。


這台烘豆機組裝上沒有太大的問題,主要問題出在於配線的過程,由於每系列第一台烘豆機控制的線路都是邊做邊想,結果裝完後就是空間不足........
沒有一次空間夠的。

然後拆線路,重裝,拆線路,重裝。
來來回回大概折騰了三趟,果然一定會有個問題等著你去解決的........
就是沒那麼順利。

後來還是把部分線路與端子台擺在外面,因為零件出問題比較好拆裝。
自我安慰一下。

預計10/2下午2點在台中市文心路4段684號的咖啡再生辦個試烘活動,然後該機器就回好人家去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帶點豆子來試烘焙看看。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著作蔡政育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