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002的外掛組件,集塵桶+抽風機(一)

模組化就是拆拆裝裝,設計之初就有考慮過這一點,所以螺絲孔位是跟市面上可以買到的材料是一樣的。
首先把風扇與環框拆掉,下圖是已經把4"風扇拆除只裝環框,把四根螺絲拆除。

取下環框。

放上另外做的風機固定件,並再鎖上螺絲。

風機固定有開孔,採用攻牙螺絲直接把風機鎖上。

把線路裝上原本的4"風扇的電源。

大概是這個樣子。這是將風機裝在烘豆機上,採用推的方式抽風。

為什麼要另外裝設集塵桶?
因為500g~800g的烘焙量產生的銀皮與煙霧已經達到需要處理的量。
事實上原本設計的集塵盒也是用在收集銀皮,但是考慮到連續烘焙的狀況,濾網需要不斷的清理,否則風量會因為濾網孔洞的阻塞使烘焙的過程不穩定。
所以連續烘焙的時候還是以集塵桶較佳,集塵桶與風機會有兩種設計方式,一是風機裝在烘豆機上,將銀皮抽取推向集塵桶;另一是風機裝在集塵桶的出風口,採用抽的方式。
兩種各有優缺點,但是有一個要注意的點,風機盡可能選用馬達與風扇殼分離的規格,這樣馬達才不會過熱。
而風管的彎曲程度與長度也會影響風量,這些細微的部分就看怎麼去調整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