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烘豆機被對岸致敬一事........

有個對岸的網友,用mail連絡我,希望能合作DIY002烘豆機事宜。
當時未多想,即請對方與厚利貿易連絡,然而對方開始要求長期的合作。
所謂長期的合作,聽起來像是我去設計並提供製作流程,等到產品再淘寶開賣,再用利潤分成,並不斷的提出合作開公司簽訂合約等條件,但是並未提出真的較具體的內容,引用了網路上的一些數據並要求設計三種烘豆機,針對低階中階高階市場,售價一開始就低估很多。
對方提出中國是一個很大的市場,家用咖啡烘豆機未來會形成潮流,2016年的小型烘豆機專利申請數量也上升很多,想必是一個可以期待的發展。
重點是對方沒有機械設備,只有銲接與組裝而已,以中國目前複製性這麼強大的狀況來看,想必這個設計應該很快就會到處都是吧。
後來他畫了一張圖寄給我。
說是根據我發布在網路上的影片畫的。
並解釋即使他已經能夠製作這台烘豆機了,也還是希望跟我合作,這是一個很大的誠意。
而再來的進度就是過年前應該可以作出樣機........

所以這是一種理所當然的合作模式?
好吧,從頭到尾我只知道所謂的誠意就是今天我不複製你的設計是因為有合作的誠意,但是淨利分成我8你2是比較好的合作模式?!

這個世界很大,我還看不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