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京都旅行的紀錄.......(圖多!)

三月前往京都五天,機票是去年七月時購買的。
當廉航寄信通知準備要飛時,才發現行程都沒準備,只好快速的訂好房間,買了關西周遊卷,踏上京都的旅行。
實際上我已經去過京都二次,第一次陪朋友去,第二次經過,簡單的說,除了喝點清酒與下鴨川,京都我不是很有印象。
這次朋友已經準備把源氏物語與日本戰國時代的案發地點逛過一次,這些行程見仁見智,重點是京都旅行最好是搭配公車與地下鐵,最快的方式通常不便宜,以一日巴士卷來說,前往當地的名勝是以公車為佳,只是除非對神社或寺廟深深迷戀的人,一個景點通常是一到二小時可以逛完,所以最好先確定離開的公車時間,否則部分的公車是假日減班,可別傻傻地等待不會來的公車班次........還有如果下一個地點搭JR或地下鐵比較近,別懷疑,就搭吧!

稍稍紀錄一下這次去京都比較有印象的事情。
這次印象最深的就是吃,到達京都時已經是下午時分,中午途經大阪,午餐鰻魚飯如下圖:

京都住宿的地方附近就有一家饅頭店ふたば菓舗 うずまさ庵,點了幾種,店小小的不顯眼,味道相當美味:

晚餐原本希望前往祇園四條附近的馬野郎,但是沒有預約得等兩小時,飢腸轆轆的狀況下步行15分去另一端的馬肉燒烤店吃,以馬肉來說,味道不錯,但價格也不便宜啊:

第二天晚餐是河豚料理,比較值得稱道的是魚鰭酒,跟罐裝的魚鰭酒不同,熱熱喝,沒有腥味,十分好入口:

河豚料理中,除了河豚肉,也包括了燒烤,下圖是搭配的蔬菜:

最後的部分就是河豚火鍋,這些都是由老闆娘為客人料理:

第三天恰好是每個月第一星期於京都站旁的梅小路公園舉辦的手作市集,規模相當龐大,約有200個攤位參加:

公園一角,有一塊區域的花已經綻放,前往市集買點下酒菜,搭配一瓶生原酒,也算是了櫻花樹下賞櫻飲酒的心願了。

市集一偊:








當然也出現了咖啡的攤位:

接下來前往平安神宮,天氣不錯。

第四天中午與日本友人夫婦一同午餐,去吃當地人才會去吃的鰻魚飯:

京都閒晃,這條巷子裡的店家販售的是巧克力:

京都後兩晚住的是傳統民宿,接待我們的是義大利來的女孩,因為大學念的是日文系,也喜歡日本漫畫,就來日本打工,有聊到會一直待在日本嗎?她說還是會回義大利,這裡就是一個過程了。待在台灣的環境習慣了,聊的事情都會往工作、事業發展等等想去,卻沒有去思考這些經歷都是一種過程,沒有說來到了日本就一定會待在日本,這樣想想,我們的思考會不會已經被自己限制住了呢?

最後就用這張照片作點留念,中央的白色方格是民宿入口的拉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