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烘焙的一些想法........

最近把DIY002的火排底座裝上了進口的火排,火排的輸出量為47.250 Btu/h,至於怎麼換算,大家可以自己查查。

火排的狀況:


實際使用來說,這種火排的輸出應該作為 3kg 級的烘豆機使用,用在DIY002上是顯得太過於強了,由於是排狀的火焰,熱風的比例相當的高,以烘焙來說,顯得沒什麼好調整火力大小,因為在怎麼調也無法調整到100以上,火焰的高度相當的嚇人。

烘焙的狀況來說,搭配較強的抽風系統是必然的,但是相對的抽風效果強,熱風的比例也高,造就了高熱風的烘焙空間,實際上的烘焙過程中,熱值較高的結果就是進入一爆前的梅納反應相當完整,而豆子的膨脹狀況也很明顯。

所以實際上可以達到高熱風比的烘豆嗎?
我想是可以的,但這個可以有許多的條件,也許DIY002在這個配置中達到了這些條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