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念頭

所謂的心猿意馬。
內心就像猿猴一樣,動來動去的,至於往善念發展還是往惡念發展,都是從自身開始發展,外在環境給與的壓力對不同的人來說,是壓力與否?
跟烘焙咖啡豆有類似的狀況,烘焙桶內給予生豆的壓力,對不同的樹種、海拔、產地、處理法等,生豆的反應都會有所不同。
反應不同是壓力的不同還是生豆的不同呢?
每一鍋的壓力當然很難調整到一模一樣,就像別人的處境無法完全複製在另一個人身上,每個人能承受的壓力程度不同,對於刺激的反應也有所不同。
這就是 "同理心"很難培養的原因。
人的大腦是很懶惰的,因為計算能力太強,避免過度使用燒掉,平時會限制運算能力的比例,對於外在的刺激,會先從自身的資料庫搜尋有沒有類似的方案,有類似的方案→直接採用;沒有類似的狀況→逃避→逃不了→進入運算。

我自己覺得 "同理心"是一種尊重,尊重除了自己以外的生物。
畢竟,人類最喜愛的還是自己。
也因此對於自己的念頭與本能是最寬容的,而許多的書籍與知識,都不斷地用各種方法來告訴我們試著去接納、面對自己的念頭,而不是縱容念頭的胡亂發展。
讓大腦休息一下最好的方式,就是減少運算的比例減少運算的比例就是先試著找出占用最大運算比例的處境 (應用程式)是哪些?
打坐等類似的方法大概就是一種硬碟重組的狀態吧。
當然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重灌→........太困難了。
次有效的方式→刪除不用的程式與系統暫存檔。
再次有效的方式→清理資源回收桶。
.................................................................................

整理一下吧,在硬體 (身體)發出警訊之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點火的一些整理

Artisan 與 MS6514的設定;下部進氣集塵測試。

關於烘豆機的火力與風門的測定,個人見解。